_冬至線

在水底。

2015-11-18

小片段之四。

薄靳言/傅子遇
ooc预警。

Kris是一个恶魔。

一个不太称职的恶魔。

他经常跑到天堂门口转悠,隔着险些要灼伤他的金光,不断的往里面打量。

他是个恶魔,却向往天堂。

Simon总是能在固定的时间看到大门外有一个探头探脑的家伙。他穿着黑色的长袍,背后有一对红色的线条明朗的翅膀,头顶长着两只小巧而向上弯曲的角,Simon知道那是地狱的标志。他没有阻止这种怪异的举动,只悠然的坐在云彩里看着――反正进不来,随便怎么闹腾。

直到后来的某一天,那个小恶魔仰起头对着他呼喊:“嗨――你听得到吗――?”

Simon不耐烦的皱眉,他把脸从厚重的书本中抬起来,冷淡的回答:“听不到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乌鸦一样的恶魔沉默了一会儿,垂头丧气的转过身离开了。

第二天他没来。甚至第三天第四天也没来。

Simon不禁有点好奇,难道自己随口的一句话真有这么大杀伤力?刚这样想,忽然看到包裹着锁链的门外多了一个身影。于是扬起嘴角,翻个身轻盈的从云端落下。

两个人,或者说,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,面对面站立。

“嗨。”恶魔微笑着问候,漆黑的衣物把他俊俏又没有血色的脸衬的如同白纸。“……Kris,我叫Kris。”

Simon的翅膀颤抖两下,掉了一地羽毛。

“我不关心你的名字。”他说,“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趁早回去吧。”

Kris露出一副很苦恼的模样,他的手指从长长的衣袖中探出――和他脸色一样白的没有丝毫生命力,紧紧揪着自己的衣角。

然后他下定决心一般开口。

“能陪我一会儿吗?”Kris看着Simon,目光真诚且热烈。

“我为……”

“就一小会儿。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真麻烦,地狱的生物真麻烦。Simon在心里抱怨。

你见过的最奇妙的景色是什么?

极光?冰川?海洋?还是热带雨林?

啊,这些东西太逊色了,和我要说的比起来几乎一文不值。

我见过被金芒笼罩被锁链固定的天堂入口,那里有天使和恶魔席地而坐,他们的翅膀因为吹来的风微微晃动,他们的脸露出安详又温暖的表情,他们把手伸进门的缝隙里交错重合,然后,砰――

恶魔化作一团雾气消失了。

评论(19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_冬至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