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冬至線

在水底。

2018-09-03

剧版。接上一条。(大概)






在被死亡笼罩的最后几秒里,巨大而空洞的深渊吹来冰冷的,微弱的气流,包裹住他颤抖的脚踝。他紧闭着双眼,可思绪混乱间似乎是睁开了,入目是望不到底的黑暗。很近了。半米,三十厘米,十厘米。追兵嘈杂纷乱的脚步声和黑眼镜略显高亢的歌声一块儿钻进耳朵。他满心慌乱,却又出奇的平静。他的前半生像活在美梦堆积出的幻境里,此刻急转直下,除了逆来顺受地一并迎难而上,也只能踏着别人的脚步前行。他从来没有离死亡如此近过,甚至脑海里开始出现短暂破碎的画面。他知道那是被称作“走马灯”的东西。不是什么好兆头。可回忆里净是让他安心的脸,一时间去死这个概念好像都模糊起来。十王走马式。杨精密洪亮的呵斥。他塞给黎簇五十块钱。天台上又热又辣的酒灌进喉咙。无人机掉进窗户里。沈琼家楼下男人们行踪可疑。他们三个被摁在地上叫郑义大哥。沾了满手的黎簇的血。空着的病床。永远打不通黎簇的号码。新月饭店走廊幽深静谧。挂了满墙的人皮面具。他和杨好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烧纸。火光映出跳跃的影子。他眼睛滚烫,要哭不哭。被追杀时心脏快要跳出胸膛。拿着钓鱼竿的男人。成山成海的快递。被弹簧装置推起的骨架模型。他和黎簇躲进梁湾的衣柜。女性温暖的馨香缠绕着两个人。远程旅行的车票。包里折起一角的五三习题册。车嘎力巴形状奇特的指南针。三个人躺在大通铺上闻到挥散不去的羊肉味。骆驼定在原地死活不走。火烧风刮起半边黄沙天。夜里布满莹蓝光芒的海子。四个人一起坠入水里。浑身沉重。古潼京白色的沙子。荒凉沙漠里萨克斯的声音像被吞没进蛇柏的肚子。远处蹒跚而来的人影。他攥紧黎簇杨好的手。腿根被咬得剧痛。四个人被蛇群和水流冲散。紧跟着跳进坑洞的黑眼镜。黎簇推开他。梁湾手里白色发光管亮得他眼眶酸疼。无尽的岔路和通道。没完没了的追杀与逃命。被依仗也走投无路的黑眼镜。断崖。洞口尽头吹来冰凉气流的深渊。


苏万没再睁开眼。不知道杨好有没有逃出去,他相信杨好能逃出去。好哥很厉害,他一直都信。他还想找到黎簇,但没机会了。他现在只是握着梁湾的手一步步迈向即将到来的坠落。女性纤细柔软的手握在掌心里被汗微微浸湿。女孩子的手都是这样又小又软的么?他没碰过沈琼的,因此也无从比较。可他牵过黎簇的手,包裹在手套里,骨节分明,有力而温暖。他这时忽然隐隐地不安。爆炸冲击的威力依稀残留,黎簇几乎没有全身而退的可能。他还活着么?会碰到杨好么?那些人有没有发现这阴森的地下里还有一个伤痕累累的少年?……可他终究回不了头了。再也没有重聚时溢满心脏的欢喜与拥抱,没有恐惧时交握一起的手,没有醉酒时冲动热烈的吻。酒杯碰不到一起,他们再也没有注视对方过,目光错开彼此,越离越远。仿佛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评论(1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_冬至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