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冬至線

在水底。

2016-03-31

梨。

薄靳言/傅子遇

“给。”

大红色的沙发上傅子遇正懒洋洋斜靠在扶手旁,他的刘海今天柔顺的垂在额前,少了平日里的精英气质,眉目间多的尽是些少年样儿。刚吃过晚饭不久,电视里放着昨天球赛的回放。傅子遇心不在焉瞅了两眼,忽然视线里多了个白茫茫的物件,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只削了皮的梨子。白的剔透,圆润水灵,光是瞧瞧似乎就能品出个中清甜来。他伸出手,指尖触到带着凉意的果肉,心里无端一跳。

“你今天心情很好?”

身旁绵软下沉几分,正是慢慢悠悠的薄靳言。他手里同样拿了个漂亮的梨子。听傅子遇这般问话,薄靳言也不正眼看他,唇边掉落几个似笑非笑的音节,那弧度却真真是向上扬的。这细节自然也无半点悬念落进傅子遇眼里,不自觉的同他一样欢喜起来。要知搁在平常,薄靳言哪会闲下空来做这些贤妻良母(姑且算是)之事,没使唤自个儿就不错了。今天莫不是碰上什么好事儿?

傅子遇懒得深想。他盯着薄靳言侧脸,看他张嘴咬下脆生生的梨子,那算不得特殊的声响,傅子遇却觉得好听极了。自己也舔舔唇角,牙齿开合,咯嚓一下,汁水溢满口腔,果真甜到心脾里去,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似的。傅子遇笑眯了眼,两三口解决了小巧的水果,便耍无赖,头一歪倒在薄靳言身上。对方并不推他,也利落消灭自己那份,果核精准投进电视旁的垃圾桶,手指收回来搭在傅子遇颈侧。

是拿过梨的右手。

傅子遇出神片刻,鬼使神差捉住他的手腕,舌尖飞快的在那手指上扫过。

“甜的。”末了他评价到。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1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_冬至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