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冬至線

在水底。

2018-02-02

缪斯。

龙园翔/绫小路清隆
7.5阅读完毕快速爽一发。
衣笠给到我不忍直视。
瞎几把日轻,欧欧西。凑合看吧。


「喂,绫小路。」

意外的,龙园并没有走出很远。

在我经过某个拐角时看到他靠墙站着,脸被侧面的头发遮挡住,不太能准确地捕捉到表情。

他现在还会在这里也就是说,刚刚我和堀北她哥的对话都被听到了吧。

虽然也没有要瞒的意思,不过毕竟是主动离开的,做出如此矛盾的举动不知道是在搞什么名堂。我稍感困惑,因此停下了迈出的脚步。

「你还没走啊。什么事?」

「……」

龙园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说辞来解释。

这也难怪。

尽管嘴上说着浪费时间,但他还是停留了相当久。偏偏龙园并没有对学生会的家长里短表现出有兴趣的模样,这样说来,能让他违背自己本意的原因,大概只有我了吧。

「还有什么话要说吗?」

之后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,但也不想再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打断。有事情还是趁现在一次性解决掉比较好,我这样想。

「……啊,也没什么。只不过看到你那副嘴脸果然还是非常地不爽啊……」

后半句话声音很小,像是无意识咕哝出来的一般。

该说是执念太深,还是固执过头了?我有些啼笑皆非地看着他。

「你还真是执着地让人敬佩啊。」

「……哈?」

龙园看起来对我的反应极为不满。朝这边投来锐利中掺杂几分凶狠的目光。

他踢了踢脚边的积雪,然后向我走来。

按照这个略显压抑的氛围和对方不算明朗的脸色,下一秒迎接我的可能会是和堀北她哥见面那时一样力道凶猛的拳头。

但我丝毫没有回击还手的念头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现在的龙园身上包裹着一种和他本身不太相符的气质,有股淡淡的违和感萦绕在他周身。

但那是我未曾接触过的方面,目前为止还不好得出结论。

「绫小路,有没有人说过你很碍眼?」

龙园抛出了意味不明的话题。

实不相瞒,大抵是有的。虽说当事人没有明确表态。因此我只好点点头。

「马马虎虎吧。」

听起来好像在自夸一样。

龙园不屑地闷哼一声,没有接过话茬。

我也就在此刻意识到那股违和感的出处。

……不对劲。

这个发展,不太对劲。

说出来可能会让某些人嗤之以鼻,可依我的了解,龙园绝不会扭捏到如此地步。他这幅有话说不出口的模样,更像是另外的某种心境。不是请求,也并非心虚。先前的错觉几乎笃定。事已至此,我对这种打太极一样的谈话方式已经彻底失去兴致了。

哪怕是抱着赌博的心态,我也决定主动出击。

希望没怎么过分依赖过的直觉不会让我难堪。

「说起来,龙园。」

「干嘛?」

「你在别扭什么?」

「哈?绫小路,你在说什么胡话?」

「否则你也不会叫住我不是吗。」

「……你最好闭上那张自以为是的嘴。」

龙园怒极反笑,拽着我的衣领拉过去,轻微的窒息感从紧缩的领口处传来。

因为身高要比我矮上几厘米的缘故,在这么近的距离下,我稍微调整了下视线的角度才得以和他对视。

我没有躲开,他也没有贸然攻击。我们彼此都默契地停止了对话。

我审视着龙园,对方也以强硬的姿态回望。

最终在他手上的动作松懈时,我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「是因为原学生会长吗?」

那一瞬间,我在龙园的眼睛里看到一丝微弱的震颤。

嗯,看来是没错了。

至于为什么会因为堀北她哥而产生这种情绪,那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事。

我只要确定他不会为此脱离我们的合作关系就好。

「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闹别扭,不过我不会和他有太过频繁的接触。这点大可放心。」

幸好龙园没有表示出太过强烈的反感,不然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会让我头疼一阵。

「是吗……我早该想到了。考虑得相当周全啊,真是辛苦你了,绫小路。」

这话里含有明显的嘲讽意味。我正准备以牙还牙,胸前忽然又紧了紧。

然后,发生了超出我预料范围的状况。

哪怕事后冷静下来也无法得出我没有躲开的原因。

不是设想过的麻烦拳脚,而是比那更加棘手,也更加摸不着头脑的动作。

我的嘴唇被什么东西覆盖住了。

柔软,又带着一丝凛冬的凉意。

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触感。

……

我着实愣了一下。

接下来在我准备飞踢过去的前一秒,龙园松开了我。迅速后退几步。露出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容。

看来是打算好好羞辱我一番,龙园咧开嘴角。

「你该不会从来没接过吻吧?还是处男?」

……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吗。

我不免被刺痛。

龙园看上去就像是身经百战的样子,这种事估计没少干过吧。

「如果你是说这种耍流氓的恶劣行为的话,我的确没有经验。」

「噗……哈哈哈哈、哈哈哈哈哈哈!」

龙园又一次不顾嘴角的伤痕大笑起来。尽管没有多久就归于平静。

「这次算我勉勉强强扳回一分吧。看你吃瘪真的是相当有趣,以后也别让我失望啊,绫小路。」

自顾自念叨着的龙园好像又恢复到原来的精神状态,话都不屑多说似的,满脸清爽地转身走掉了。

这可是笔大帐。

我用手指碰了碰嘴角,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。随后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总而言之,今天也算是收获颇多的一天。

各种方面来讲都是如此。

人生中的第一个平安夜,就是这样了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41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_冬至線 | Powered by LOFTER